学院举办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就业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3

为了更好推进我创新创业的发展工作,2022年1124日,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邀请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定教授、为我师生举办了“单创”到“双创”到“协同”,高职校创业孵化器运营探索实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有意参加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选拔的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彭教授以芜职构建起的四三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为基础到完善的“四四三三”协同教育体制,就院校创新创业的发展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专题演讲阐述了创业教育从“单创”到“双创”到“协同”的成长过程阐述了创新创业项目的产生、遴选、扶持、指导、培育(训)、传承、推介以及依托项目塑造大赛品牌、完善创新创业文化引领,鼓励师生开展创新创业研究;阐述了学校、行业、企业、社会、政府协同创新创业的机制,丰富师生、校友、校企合作多种孵化机制;阐述了创新创业大赛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促进作用;强调了创业孵化基地实践要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价值回归,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要覆盖全部门、全部教师、全体同学,突出创新创业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促进专创、产创、学创融合

互动分享环节彭教授现场为我院师生释疑解惑。彭教授表示创业离不开学各专业和社会企业的支持,更离不开政府支持。对于学创新创业发展,在学分替代上,允许创业学生用创业取得的实际成绩替代相关学科的学分;在项目选题上,可依托好的导师、发展中的企业等进行选题导师引领学生项目建设;在团队发展上,可通过团队项目打磨PK,并给予一定的动态扶持,这样才能使创业团队所属项目更快成长,并冲击各赛道奖项。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创业园的后续发展有了很高的期待,对自身团队努力的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创业就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