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就业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60

3月17日上午,在1209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宗瑶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务处、学生处、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社会扩招教学点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主持。

张明辉强调,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要做到责任明确,提前统筹安排;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就要求大家一要摸清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实际就业情况,做好就业跟踪,二要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依法依规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三要群策群力、协同推进、重点突破,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学点要及时进行信息互通,建立实施有效的沟通平台,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推动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毕业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用实际行动相应党中央“六保六稳”政策落地。

刘瑾对大家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学院2023届毕业生有7000余名,达到学院毕业生数量历史新高,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危机意识,不断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精心谋划、提前组织;全体教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就业工作,加大就业政策宣传,明确就业目标,培养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要夯实拓岗市场化渠道建设基础,做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三是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各二级学院要把就业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做好就业这一民生工程,不断往前推进,提高责任感,要树立互助意识,协同作战,共同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进一步开展。

会上,聂宗瑶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为规范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政策基础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访企拓岗、“双困”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各二级学院、社会扩招教学点对目前2023届毕业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